政治

国盟延迟18岁投票政策 希盟促慕尤丁引咎辞职

希盟主席理事会今日发表联合声明,国盟政府必须按原订计划和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之前的宣布,于今年7月落实18岁投票政策。否则就不应该举行第15届大选,因为这是在扼杀年轻选民的表达权利。

希盟主席理事会认为,选委员会决定推迟实施18岁投票之举公然无视马来西亚人的声音,剥夺了年轻人选择未来的权利,更违反了国会通过相关修正案的决定。

他们也批评,国盟政府和首相慕尤丁难逃其咎,并已激怒等着行使投票权的年轻人。

“这也反映了选委会的不独立性,违反了立法程序,也违反了选委会所代表的民主精神。”

“如果在落实18岁投票前举行第15届大选,这将否决380万名年轻人的声音,并成为国盟政府对下一代造下的最大罪孽。”

“如果紧急状态今年8月解除后即举行第15届大选,年龄介于18岁至20岁的青年或将无法投票。”

希盟主席理事会认为,18岁投票必须按计划执行,即首相署部长(法律事务)达基尤丁早前所宣布的在2021年7月实施。

“希盟主席理事会也认为,只要18岁可以投票的政策没有得到实施,就不应该举行第15届大选。”

希盟主席理事会也强烈谴责,选委会今天宣布展延有关政策至明年9月1日的决定,他们必须为这个失败负起全责,因为此举已违宪。

选委会今天宣布,展延落实该政策和自动选民登记制至明年9月1日。

希盟主席理事会是今晚发文告,回应此课题。该文告是由公正党主席安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联署。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