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IS曾策划刺杀敦马林冠英 时任内长幕尤丁知情不报

随着警方政治部反恐组在去年落实行动管制令之前,逮捕了一名计划要刺杀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等数名国家领袖的(IS)恐怖份子,继而引发希盟主席理事会强烈指责当时担任内政部长的首相慕尤丁,为何没向他们和人民通报此事。

希盟主席理事会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发表联合声明说,希盟感谢警方迅速采取行动,阻止暗杀行动。

“与此同时,希盟也对时任内长慕尤丁感到失望,因为他没有向希盟领导层汇报此事,也没有向人民交代。”

他们认为,慕尤丁没有知会希盟领导层的用意令人质疑,仿佛故意对成为暗杀对象的领袖以及希盟政府有所隐瞒。

在希盟执政时,慕尤丁担任内政部长,警队在他管辖下。“对此,我们促请慕尤丁马上解释此事。”

此外,希盟主席理事会不忘感激,警方采取严厉的行动,挫败有关男子的恐袭行动。

武吉安曼政治部反恐组副主任阿兹曼奥玛助理总监,是在今日参与“疫情期间激进及极端主义的威胁”线上论坛时透露此事。

他说,在去年1月逮捕该名计划采用独狼式袭警的恐怖分子后,对方向警方供认,正策划以刀刺杀马哈迪、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时任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和时任首相署部长慕加希。

他披露,这名独狼式恐怖分子是去年落网的7名恐怖分子中的其中一人,而另6名则包括5名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支持者,及一名由新加坡警方协助逮捕的恐怖分子。

他指出,基于活跃于叙利亚的IS恐怖组织头目,和人在当地的大马籍领袖相续被击毙,因此令支持者失去信心、热情及感挫败。

“大马国内情况已受控,在过去3年逮捕恐怖分子的人数也有所减少。”

此外,他也披露,截至今日为止,滞留在叙利亚的大马人仍然有56人,包括19男、12女及25名儿童,其中男人们被关押在两个不同的战俘集中营。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