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宪法专家告诉你 元首有权委任最强联盟组政府

(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德宾丁宜州议员阿兹巴里(宪法专家)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指出,州元首有酌处权委任一个能够组成最稳定州政府的联盟,筹组新政府。

行动党德宾丁宜州议员阿都阿兹巴里 宪法专家

各界应给予沙巴元首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以决定最终的首长人选和支持哪个联盟组成最稳定的州政府。

他说,沙巴联盟最大的争议就是一个没有注册的联盟;同时,国盟以及国阵就首长人选存有很大的分歧!

“问题在于,沙巴联盟没有注册,而且他们是向谁注册?社团注册局还是选举委员会?”

指沙盟首长人选分歧不稳

此外,他们的首长人选也存有分歧,这是极为不稳定的因素,对于一个执政党来说是很危险的,因为未来也可能会再次出现纠纷而影响政局,这是州元首必须考量的因素。”

他说,国盟和国阵的首长人选从一开始就出现分歧,因此就算沙巴联盟现在能够就首长人选达成一致协议,也难保未来再次出现分歧。

“这是很明显的问题,也是沙巴联盟所要面对的风险。”
他强调,各界应该给予沙巴州元首时间和空间,依据局势来决定首长和州政府人选。

“没有时间限制(决定首长人选),但应该要尽快进行,而元首可以做出决定。”

Facebook Comment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