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新年SOP遭猛烈批评 依斯迈:你们为何轰炸我!

国家安全理事会昨天出台的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引起一面倒批评,因此,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非常不解这次的SOP竟遭民众批评。

依斯迈沙比里强调,国家团结部之前已经召开两次会议,咨询21个宗教团体、华人文化组织乃至商会的意见,以共同制定这套SOP。

“包括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21个宗教组织,华团组织,佛教,道教,基督教,华人商会进行讨论后所制定的SOP。”

“因此,经过多方商议的农历新年SOP遭到社会猛烈批评,实在让人惊讶。”

“有关非穆斯林的庆典SOP,一般在呈上国安会特别会议前,团结部都必须跟每一个宗教及文化团体进行讨论及获得同意的。”

无论如何,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团结部在聆听众人意见后,若有要修正的地方,可再向国安会提呈,以供考虑。

依斯迈沙比里也强调,他昨天宣布的农历新年SOP,跟以往其他族群的佳节SOP大致上一样。

较早前有媒体引述消息声称国安会将会“大U转”。不过,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在今天的例常文告中,只字不提修正SOP。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