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客自远方】当华裔宗教司拜会神父

自从全国各地落实行动管制令(MCO2.0)以后,许多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在网路上迅速蹿红,就在同一个时间点,有位华裔伊斯兰宗教司Ebit Lew在社交媒体上特别吸睛。

他与团队以草根的形式行善,突破种族与宗教的屏障,同时也透过社交媒体分享其善举。

华裔宗教司Ebit Lew今早在面子书撰文披露,他来到沙巴各处协助一些贫穷家庭,到访圣多明尼天主教堂,与亲切和蔼的神父西蒙会面,也捐出100份食物、10架轮椅和口罩。

Ebit Lew说,在与拿笃圣多明尼天主教堂神父西蒙交流的当儿,神父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是华裔吗?

“神父对于能认识我而有感而发,他说他一直看到Ebit Lew在到处向人施援。是不是华裔宗教司?是的,我是一名华人。”

他说,当他抵达教堂时,在场许多学生都挥手欢迎他,让他不由得喜爱这些学生。

他感慨,或许这就是他致力于善举和富有同情心的原因。

我国的公家福利机构和民间慈善团体并不缺,但往往不患贫而患不均。近期也频传的慈善机构代理人募款抽佣事件,也让社会大众的爱心捐献无法全数惠及有需要的群体。

Ebit Lew的善举正好与当下社会状况形成反差。他总是能卷起袖子、亲力亲为的施援,让满满的爱心惠及需要帮助的个体或群体。受惠者需要的往往不只是金钱援助,他们更需要可持续的维生工具与及精神上的鼓励。

贵为一名宗教司,Ebit Lew的施援对象并没有刻板的种族、宗教思维框框。源自贫困的华裔家庭,他在青年时期接受了伊斯兰的熏陶,也成了他立足社会的基石。他的善举获得了举国上下的关心、认同与赞扬。

Ebit Lew原是一名激励讲师,在行动管指令期间业务也深受影响。然而,他在同一时期所打造的爱心事业,顺势将其声望推向高峰。

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好善乐施,也因为他成功在逆境中为自己与他人的生命重燃希望。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