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强性侵女佣案 地庭移交至高庭审理

联邦法院裁决,轰动一时的”前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涉嫌强暴印尼女佣案“,此案将会从怡保地庭移交至高庭审理。

联邦法院三司今早允准杨祖强的上诉申请,允准案件从怡保地庭转移至高庭审理。

3名负责聆讯的法官分别是:

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东姑埋慕

联邦法院法官莫哈末扎瓦威

拿督林添钻(Mary Lim Thiam Suan)

前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被控于2019年,7月7日晚上8时15分至9时15分之间,在九洞美鲁拉也的住家楼内强奸一名外籍女子,触犯刑事法典第376 (1)条文。

此案原定于今年2月10日至14日,一连5天于怡保地庭开审,但杨祖强辩方律师团早前曾向怡保高庭申请,把案件移交高庭审理但被驳回,随后辩方律师团上诉至上诉庭,同样在2月10日被驳回,辩方律师团再入禀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怡保地庭也面对状况,辩方律师团多次向地庭申请暂缓审理此案,最后一次是在3月3日;当时怡保地庭法官诺拉希玛曾订于3月19,就辩方的暂缓审理申请作出裁决,惟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却在3月16日晚宣布,从3月18日起落实行动管制令。

去年2019年10月11日,案中受害者阿望(Awang)的母亲蒂娜在其代表律师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时指出,她的女儿非常害怕,而且一直哭诉,说有很多坏人。

她说,女儿曾想透露一些事,但大使馆官员突然要她离开,并告诉她不要理会女儿的谈话,快点回去印尼。

据了解,此案的印尼女佣在2019年11月11日第一天审讯时现身法庭,当时她由于乘坐印尼大使馆或官方等座驾,所以无人察觉。

由于此案在一审时是以清堂的方式进行审讯,除了法官、法庭工作人员外及警方外,若无持有庭令者皆无法进入法庭范围,包括负责采访工作的媒体,只能驻守在外。

杨祖强被控于2019年7月17日,在其住家强奸印尼女佣,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376(1)条文,但他否认有罪。

图:网络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