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警长孤身上火线打黑警 最终却遭黑势力反扑夺权

彭亨州丹那拉打区州议员张玉刚今日出席金马仑警区总部的第214届警察日庆典后表示,全国总警长的言论涉及全国最大执法机构的人事问题、内部的权利斗争,以及贪腐情况的严重性,严重损害公众对于警方的信任,

他指出,全国上下必须敦促政府成立皇家委员会,展开透明独立的调查以便厘清真相,恢复警员在公众心目中的公信力。

“在过去一个星期,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频频揭发警队丑陋的一面,包括警队内存有“年轻警官集团”,密谋推翻和破坏总警长的形象,其中更涉及前全国警察总长。”

他说,总警长频频把警队弊病和歪风公诸于世,已经在内部蒙受极大压力和抨击,朝野政治人物应该与总警长站在同一阵线,别让他孤身上火线,最终遭黑势力反扑,浇熄了改革警队的契机。

“总警长阿都哈密即将在5月退休,既然总警长有志在离任前尝试纠正这种种警队存在已久的弊端,此时此刻,朝野政党务必团结一致,支持总警长的行动,万勿因为选票得失考量,选择“鸵鸟政策”而错失纠正警队的良机。”

“总警长频频把警队弊病和歪风公诸于世,已经在内部蒙受极大压力和抨击,朝野政治人物应该与总警长站在同一阵线,别让他孤身上火线,最终遭黑势力反扑,浇熄了改革警队的契机。”

也是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署理团长的张玉刚认为,要改革和纠正警队,恢复人民对警队的信心,朝野必须推动三项措施。

第一,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针对总警长的指控展开调查,顺藤摸瓜把警队的所有弊端摊开在阳光下,让社会舆论监督警队走向进化和透明化。

第二,国会推动警务改革立法,要求警队定期向国会汇报警察事务和执法情况,让警队真正向国会问责,而不是由首相和内政部长直接控制,以确保警队的民主治理和政治中立。 

第三,设立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来独立和外部调查针对警察的投诉。当前,国盟政府提呈的独立警察行为委员会(IPCC),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处分权,来处理行为不当的警员,也远远达不到应有的独立和外部监督效果。

即将于5月服务合约届满的阿都哈密指出,本身最大的愿望是消除警队内的贪污腐败问题,但他的做法引起警队内部人士不满,但他毫不在乎,还称“要生气(我)便生气吧!”

当媒体询及他在任2年内的成就,阿都哈密指他成功减少警队内的“拍马屁”文化,并说来找他的大多是诚实者,并没有人尝试“拍他的马屁”。

此外,屡屡被外界视为前首相敦马哈迪“心腹”的阿都哈密,直指他被如此标签而感到自豪。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