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劝马华反躬自省 张盛闻反驳别多管闲事

前首相纳吉近日频频发文并劝告马华,如要赢回华社的信心必须反躬自省,然而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却反驳说,马华为了要赢回更多华社的信心,已多次自我检讨。

他说,若只是马华检讨,而盟党不改变,绝对会事倍功半。

张盛闻今日针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及,如果马华要得到更多华社的信心,马华就必须反躬自省一事,向媒体如是指出。

他说,马华过去在内阁提出无数反映华社的课题,当中有一些获得回应和解决,但也有一些被忽略了。

不过,他仍然感谢纳吉给马华提出多项建议。

他也坦言,今天常有人笑马华靠后门上台,从咖啡店到社交网络都充满对马华的酸言酸语,不过,他勉励党员不必对诸如的低层次论战做太多的挣扎,因为马华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是一个做事,为民请命的政党。

另一边厢,纳吉则发文回应,行动党和马华一直都在争取华社的支持,若马华要成功,就必须做到几件事,第一:必须更贴近华裔基层,拟出一个能够贴近人民的工作机制,与华社多接触,与基层努力工作。

第二:马华也必须读懂华裔的情感(naluri),了解华裔真正的意愿,更必须勇敢反映华社的心声。

“最后,如果马华要得到更多华社的信心,马华就必须反躬自省(意即回过头来检查自己的言行得失)。”

他说,如果巫统来届大选在“全民共识”的平台下上阵,华社仍然必须相信,巫统会确保华裔的权益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他也呼吁马华反躬自省,以便重新赢得华社的信心。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