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加入国盟不为官职 助国盟打造多元形象

民政党在第14届大选全军覆没后宣布退出国阵,但在今年2月又U转并加入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该党主席刘华才表示,民政党放弃扮演“第三势力”角色,以全新姿态出发协助国盟迈向多元路线。

他指出,倘若他要率领民政党在第15届大选重返国州议会,就必须加入一个政党联盟。

他指出,民政党在去年5月份表态支持慕尤丁,主要是因为看到后者在处理疫情时,做比说的多,并果断在去年3月18日宣布落实行动管指令。

“他在处理疫情时,没有谈政治,而是用心去应对,我们需要一个有行动力的领袖,而不是光说不做的领袖。”

他坦言,民政党决定改变方向后,确有部分基层及领袖担心人民无法接受,惟这些顾虑目前已经解决。

“当然每个决定都有赞成有反对,这是正常的。“

”当我们做了决定后,也很积极透过视讯会议,向各州党员解释。”

“进入国盟后,我也做了两场视讯会议,反而几乎100%的基层,都愿意接受我们加入国盟,一起面对大选。”

配合明天召开的民政党中央代表大会,刘华才昨天在民政党总部接受媒体联访。

另外,他说,民政党一直都秉持尊重司法的精神,我们不可以干预司法,而慕尤丁担任首相至今,都没有干预司法。

“我们是基于这3个原因决定支持慕尤丁,在我们决定支持慕尤丁后,就有意愿要加入国盟。”

他也提到,国盟成员党也对民政党的加入感到高兴,毕竟这让国盟的活动及会议,能出现不同种族的身影。

刘华才强调,民政党加入国盟不为官职,目前首要任务就是帮助国盟赢得第15届全国大选。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