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哈迪:“喜来登行动”完全合法 国盟依宪法走前门当政府

(吉隆坡7日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喜来登行动”是完全“拿正牌”且合法的,从希盟政府变成国盟政府是以民主及遵从联邦宪法程序的正确方式进行,不是反对党所指的走后门。

他今日在脸书帖文指出,很多外国观察员很钦佩这次换政府的过程完全不见一滴血、没有净选盟的抗议游行、没有警民冲突、也没打搅值勤的政府官员。

“我们是干净的方式做出改变(换政府),只是要处理希盟执政时遗留下来的事情面对困难,所谓破坏容易修复难。”

他说,“喜来登行动”是以“干净”方式进行的,而且策划已久,即第14届大选后就筹划了。

哈迪阿旺今日在《Harakah Daily》发表评论时说,其实国盟政府日夜工作,反观希盟则日夜争吵,希盟要去芜存菁,国盟则接受从希盟这个充满污泥、互相残杀的池塘出走的伙伴。

他说,组织国盟与策划都花了很长的时间,而且国盟政府里的人忙于工作,比忙着互相掐人脖子的希盟领袖更忙。

“如今他们依然互相厮杀,因为他们觉得随时会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在建议举行大选这个课题上,他们已互相指责。”

他指出,有人说希盟不玩政治把戏,遵从元首御旨停止玩弄政治,可是他们依然玩弄政治,要求在紧急状态期间召开国会,因为元首宣布可以召开国会会议。

“这些所谓不玩弄政治的领袖犹如鸵鸟,虽然把头藏了起来,可是人家从远处就可以看到庞大的身躯。”

他说,这就是国盟接收那些希盟变节者的原因。

此外,他说,所有人都知道希盟在没有冠病疫情时执政近2年的所作所为,再对比国盟在疫情蔓延时执政满1年所取得的成就及成功。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