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一旦有过半人口接种疫苗 最迟年杪迎接全国大选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表示,一旦有过半人口接种疫苗,或今年内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根据《亚洲新闻台》,凯里希望今年底如期完成疫苗接种计划,让国家经济逐渐复苏。他也提到,最快预计9月即可举办选举。

“如果我们落实一项有效的免疫计划,并且获得了相当好的覆盖率,即50%到60%的人口,以及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认为疫情受控,可能这就是对的时间。”

“我想要在12月完成(接种计划),为此我们每天必须为15万至16万人接种疫苗。前提是我们拥有足够的资源(疫苗)。”

“作为一名政治人物,我认为这(疫苗接种)将结束我们面对的(政治)困境,因为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举行全国大选。”

也是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的凯里说,在第三阶段全国开展超过600所疫苗中心时,他需要在6月完成每日为15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他也说,希望可以克服挑战,为全国80%的人口接种疫苗,包括在沙巴及砂拉越的偏远地区。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