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住持与教总打脸防长 会议只征意见没谈团圆饭!

早前依斯迈沙比里对于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遭到多方批评喊冤,并强调国家团结部之前已经召开两次会议,咨询21个宗教团体、华人文化组织乃至商会的意见,以共同制定这套SOP。

不过,以上新闻不到半天时间,即有多个团体站出来对此事解释,并剑指团结部当时在会议上只是口头询问意见,并不是防长所指的讨论,

被指受邀参与讨论农历新年SOP的宗教团体组织代表说,团结部只是通过线上会议征求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没有一个结论。

根据《星洲日报》引述佛光山新马泰印教区总住持觉诚法师和大马道教总会总会长陈和章访问报道,他们都异口同声指当时的会议根本没有结论,而当局应该再发布之前跟相关团体和组织确认。

对此,觉诚法师澄清,团结部今天发文告将所有出席者的名单列出的做法,感觉上好像是指有关SOP是获得与会者的同意,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陈和章也披露,会议上也没有谈到 “只限同一屋簷下家人吃团圆饭”。

另外,觉诚法师希望政府能重新检讨农历新年SOP,包括可能可以允许申请开放宗教场所,制定SOP限定在一定时间内,允许一定的人数入场膜拜等。

较早时,国家安全理事会昨天发布的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引起一面倒批评。

依斯迈沙比里强调,国家团结部之前已经召开两次会议,咨询21个宗教团体、华人文化组织乃至商会的意见,以共同制定这套SOP。

“包括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21个宗教组织,华团组织,佛教,道教,基督教,华人商会进行讨论后所制定的SOP。”

因此,依斯迈沙比里发表文告并反击,没想到经过多方商议的农历新年SOP遭到社会猛烈批评,实在让人惊讶。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