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代路税贴纸胎死腹中 陆兆福怒斥交通部失策

陆交局爆发路税贴纸荒,导致许多私家轿车无法更新路税,甚至造成车商无法完成轿车买卖手续,前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全国陆路交通局路税贴纸(road tax disc)出现短缺现象实在难以让人接受。

他坦言,他在2年前担任交通部长时,已与陆交局商讨路税贴纸事宜,有关贴纸由某家公司供应。

他今日在森美兰知知港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路税贴纸是由一家公司专属供应,而该公司与政府的合作合约原本在2020年底到期。

“有关路税贴纸的品质差,也是一种落后的方式,我们应找出新方案,确保执法更有效率,以及方便用户。”

他解释,那时恰巧工程部也准备推行这个系统,让汽车贴上RFID贴纸以通行收费大道,因此交通部也考虑把轿车路税等等资料整合在同一个系统,让驾驶者更方便,也加强执法效率。

“希盟倒台后,交通部肯定知道这个合约要到期了,但不知道交通部有没有跟进有关计划。”

“当局早就知道会有这个问题,应该要有应对措施,就算是推出新系统,也需要过渡期;如今带来连锁问题,可见交通部领导人没有长远计划和看法,他们应作出交代。”

他认为,交通部必须为此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避免民众和车商面对不必要的麻烦。

陆兆福也是真纳州议员。他今午在选区内派发新春礼品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这么回应。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