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斗士党无法注册大选 马哈迪:将以希盟诚信党的旗帜上阵

随著祖国斗士党的注册申请遭社团注册局拒绝后,马哈迪今日放话,将考虑下届大选以希盟盟党诚信党的旗帜上阵。

祖国斗士党署理主席马祖基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透露,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至今仍未批准前首相马哈迪领导的祖国斗士党注册成合法政党,有鉴于此,该党考虑采用诚信党的旗帜出征大选。

他强调,斗士党并不是要接管或与其他政党合并,目的是要与其他政党合作,而这也是该党的选项之一。

“不过,现在我们是专注在向注册局上诉,等待上诉结果。另外,我们也专注在如何协助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人民。”

社团注册局于今年1月6日致函斗士党时说,该党申请注册的程序不正确,因此拒绝该党的注册申请。

据悉,斗士党目前已就此向注册局提出上诉。

除了拒绝祖国斗士党,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的注册申请也被同样被注册局拒与门外。

此前,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也为这两党叫屈,并抨击社团注册局此举无法令人接受。

安华也强调,社团注册局不应做为政府的政治工具,以满足他们的政治议程。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