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顺:我们教育做得比你好 张哲敏:先别急,数据会告诉你一切!

马华署理总会长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近日自吹自擂说,民主行动党执政的22个月内,在教育方面没有作为,以马华在教育的成绩,可以抬头挺胸说“我们做得比你好!”。

民主行动党霹州宣传秘书张哲敏回应副部长说,虽然马华自吹自擂马华教育做得比希盟好,但是数据会说话。

他昨日(16日)在也南新村派发物资给予五户有需要的家庭后发表文告,驳斥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医生日前说:“我们教育做得比你好” ,并讥讽火箭执政22个月没作为的言论。

他指出,在2021年的预算案,国盟给予华教的拨款不增反减,62所独中被排除在制度外,半津学校1200万令吉水电及排污费用无下文,2000万令吉搬迁及增建华小拨款、2000万令吉全津华小维修以及500万令吉华中建校基金统统毫无消息。

“希盟2020年预算案不仅让全津华小与其他政府学校共享3亿令吉拨款,也特别给予半津贴华小5000万令吉的拨款。”

“然而,国盟预算案却只允许全津与半津华小共享7407万令吉拨款。华中拨款更是从希盟时代的2000万令吉锐减至国盟如今的区区411万令吉。”

张哲敏批评,就连马华拥有和全权控制的拉曼大学学院拨款也减少350万令吉,但更凄惨的是三所民办大专即南方大学学院,新纪元大学学院,以及韩江传媒大学学院的拨款完全是零。

希盟与国盟华教拨款大对比数据

学校希盟
(Bajet 2020)
国盟
(Bajet 2021)
政府资助华小/半津贴华小5000万
7407万
(半津华小与全津华小共享)
全津华小3亿(国小/国中和全津华小共享如上
华小2000 万411 万
独中1500 万被排除在制度外
半津学校水电及排污费用1200 万无下文
搬迁及增建华小2000 万无下文
华小建校基金500 万 (公益金)无下文
全津华小维修2000 万 (公益金)无下文
3间民办大专600 万无下文
拉曼大学学院4550 万4200 万
谁得教育做得好?

他更痛批马华,在朝的两名国会议员是维系国盟政权以及能够让慕尤丁倒台的关键。然而马华非但没有发挥关键少数优势,在内阁替华教争取应有的拨款,反而让华教拨款锐减,让华社和人民失望。

马汉顺(1月9日)在昔加末市区支会主办新春联欢晚宴上致词时表示,行动党在上届全国大选获得95%华裔选民的支持后,执政期间没有表现,尤其在教育方面更令人反感。

“行动党虽有多位议员在内阁,但却没有批准任何华小准证,甚至没有完成任何华小搬迁工作,还弄垮马华打下的基础。”

“国阵政府时期批准增建10所华小和6所搬迁10+6计划,行动党却将陈嘉庚华小的准证转到中菁二校,变成9+6计划。”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