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才批评反对党不成熟 别质疑首相的紧急状态

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批评反对党质疑联邦宪法条文的举动,并警告反对党别坏了首相的抗疫大事。

他提醒反对党党不要轻视联邦宪法所赋予的权力,包括国家元首的地位。

他说,政府早前已经解释,国会在紧急状态期间被冻结,是为了让国会议员可以专注于照顾好他们选区。

“这是政府在面对疫情及经济不确定期间,优先考虑人民福利所做的努力,理应得到各造的支持。”

刘华才今日发文告指出,人民应该给政府一些空间去展开抗疫的工作,每天高达4位数的确诊人数也令人担忧,此外,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率也较以往来得高。

他指出,国家元首是在听取了政府及高层官员,特别是卫生部总监诺希山的解释后,才谨慎的做出了颁布紧急状态的决定。

他警告反对党,人民的福祉才是最重要的事,而不是政府或首相的合法性。

“请你们停止玩弄肮脏政治手段,把精力专注予人民攸关课题,请谨记人民正在评估你们的所作所为。”

民政党于5月突改变立场,支持国盟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曾引起坊间一些回响,包括质疑过去曾大力反对“后门政府”的民政党,在国盟逐渐壮大之时有此举,是否另有所图?

他指我国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因此,该党支持慕尤丁的执政,以稳定我国政局。

针对民政党改变早前反对“后门政府”的立场,时事评论员拿督谢诗坚直言,民政党没有更好的选择,这是唯一出路。

在509大选后,民政党经历了接二连三的挫败,甚至选择退出合作已久的政治伙伴国阵,为的就是寻找新出路。

“不过,在这两年来,民政党所谓的新出路也毫无作为,甚至看不到一丝机会。”

“该党主席刘华才选择在此时此刻的最佳机会,宣布支持慕尤丁政府,这已是该党最佳之路,毕竟过去双方已合作那么久。”

成立于1968年的民政党,当时是由前劳工党及民主联合党领袖联手创立的多元种族政党,该党甚至于1969年成功赢取槟州政权,在总数24州议席下,独囊16席。

当时的民政党并未与国阵合作,直到1972年,该党才正式加入国阵。

在2008年大选,民政党失去槟州政权,之后接二连三都无法在全国大选中取得突破。民政党是于2018年6月23日宣布退出国阵。

民政党过去曾多次公开反对“后门政府”,不过,如今在对抗疫情稳定局势的原因下宣布支持慕尤丁政府,引起一些回响。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