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传召林冠英录供 林冠英:“能传召我但不能开国会?”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就他于2019年发表的言论,今日被警传召到槟城东北警察总部录取口供。

林冠英是今午约3时,到槟州东北县警局录口供,他在进入警局前,通过面子书直播发表谈话。

林冠英也是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同为律师的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及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陪同下在面子书直播记者会,之后便步入警局给供。

他说,警方针对其于2019年发表的言论,而传召他录口供。

他说,尽管警方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传召他录供,他也认为前来警局不是问题,因为他准备给予合作,但警方的这项做法引起另一层问题。

“这层问题是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说不允许任何形式的会议,即便大人物也不可有任何会面。所以,这会违反国防部长的说法。也许,因为这案件涉及我吧?”

他也质疑,若他可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被传召,为何国会及州议会不允许召开,这有违国会权威。

他说,国家元首的御词,并未谈及国会冻结。他认为,国会必须继续召开。

雷尔较后向媒体透露,整个录供过程大约耗时一小时。

他也证实,林冠英今日给供是有关对方在2019年发出的两篇文告。

去年林冠英曾说,警方就他在2019年发出的两篇文告,安排向他录取口供。

警方原定在去年12月24日即圣诞节前夕的上午10时,在槟岛东北警察总部向他录供,但后来取消。

林冠英结束直播后,他在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丶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的陪同下,进入警局。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