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嘉兹兰宣布不支持国盟 幕尤丁仅剩下110席 摇摇欲坠了!(内附视频)

继上周六辞去大马棕油局主席(MPOB)一职后,巫统马樟国会议员暨巫统吉兰丹联委会主席拿督阿末嘉兹兰再抛下震撼弹,今天宣布撤回对首相慕尤丁的支持。

这让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政府,在国会下议院现有的220个议席中仅掌握少数的110席,这也意味著,国盟政府在国会的支持,又少了一票。

他今午在多名支持者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宣布,撤回对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的支持。

他表示,自己并不是受到来自任何一方的压力,而做出上述决定。

他指出,这项决定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了捍卫巫统的原则和国阵的尊严。

他指除了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所领导的巫统格底里区部,丹州其余12个区部,都同意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我要重申,国盟政府还有110名议员,反对党议员108人,我并没有动摇现有政府的地位。”

“政府仍有多数议席(的优势),只是少了我一个,没什么大碍。”

他强调,他并不是第一个撤回对慕尤丁支持的议员,第一位是巫统话望生区国会东姑拉沙里。

“我是第二个(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绝不是第一个。”

他也希望政府和党能够坦然接受这项决定。

“过去61年来巫统是执政党,尽管后来我们经历失败,但我们仍有原则和尊严!”

“巫统目前需重马上重振士气,赢回人民的支持,让政局稳定。”

大马共有222个国会议席,随着朝野各有一名国会议员逝世,在两个议席空缺下,目前我国只有220名国会议员。

国盟政府早前仅掌握111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并以111对108张票的微弱多数票,三读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

随着阿末嘉兹兰撤回对政府的宣布,支持国盟政府的议员人数跌至只有110人。国会议员总共有222人。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