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柔佛埔莱区部率先开炮 与火箭蓝眼合作推翻国盟!

巫统柔佛埔莱区部率先开出第一炮,也是第一个要求巫统领袖立即退出国盟政府,以施压政府举行全国大选。该区部指巫统也会在来届大选继续上阵埔莱国会议席和旗下的甘拔士州议席。

也是巫统最高理事的诺加兹兰指出,国盟非常需要巫统协助赢得全马人民的支持,但巫统在间中可能会输掉非马来人的选票。

根据网络媒体《今日自由大马》(FMT)报道,巫统埔来区部是全国首个提交决议,要求党领袖即刻退出国盟政府,以推动全国大选。

他认为,巫统应该寻求其他替代方案,如与公正党或行动党合作,以保住非马来人的选票。

他表示,一旦巫统退出国盟,巫统与伊党组成的全民共识肯定会随之瓦解。

根据《今日自由大马》引述内政部前副部长兼该区部主席拿督斯里诺嘉兹兰访问时证实,在周五进行的巫统区部代表大会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巫统被责怪国盟无法良好治理国家前,巫统的离开是保住其声誉和利益的最佳选择。

根据该媒体所看到的大会议案,该区部声称国盟最高领导人不值得信任。

“无论如何,国盟是由伊党、土团党及沙巴州两个微不足道的政党组成,而且是相当片面的,也不能在砂拉越取得非马来人的支持。”

他认为,如果巫统继续留在国盟,将会导致巫统借出国盟选票,但却输掉非马来人的选票,因为非马来人拒绝伊党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率领的土团党。

诺嘉兹兰也是巫统柔州署理主席,今日上午在丹斯里莫哈末拉曼大厦为巫统埔莱区部妇女组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国盟政府执政期间,当政府表现好时,巫统没有获得任何称赞。但当政府做得不好,巫统却首当其冲受到连累。

他相信,全国各地的巫统区部会相继在代表大会上提出类似退出国盟的动议。

诺嘉兹兰也说,这些国盟资深领袖就是与希盟一同在第14届大选一起推翻国阵的人,但在那之后,也是同一批领导人成为叛徒导致希盟垮台,并为国人带来了22个月的‘酷刑。

“现在,当我们领导10个月后,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不诚实。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纵容,并悄悄地攻击巫统,说明他们不是忠实的伙伴之一。”

“我们担心巫统会成为代罪羔羊,因此现在是本着国阵精神,继续进行政治斗争的时候了。”

“除了这一点,我们还决定在下一次大选中,巫统将争夺埔莱国会议席和甘拔士州议席。”

诺加兹兰说,国盟政府在处理多项课题及冠病疫情时尽显无能,来自伊党的部长和吉打州务大臣也被民众视为无能。

“慕尤丁在未与国盟最大政党巫统讨论及取得同意的情况下,就单方面决定颁布紧急状态,导致国阵也被牵连为罪魁祸首之一。”

他表示,巫统与国盟政府之间的关系已出现裂缝,对巫统而言,“收拾行李离开”是明智的决定。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