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高铁终止事件激怒网民 新年伊始首相幕尤丁脸书沦陷!

随着马新政府昨日宣布终止隆新高铁计划,大批网民按捺不住心中怒火,大势涌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脸书帖文,留言表达失望和不满,有网民更痛批慕尤丁在开年第一天就做了错误决定。

网民 Suhaimi Zakaria:马来西亚干得好!新加坡将在2021年第一天收到100 ++亿新元的捐款…如此高效的预算!

网民Andriy Ng:我们的首相真能干,在2021年的第一天就如此轻松地花掉了约3.1亿,你确实做了一笔不错的投资..谢谢你可爱的阿爸首相大人。

网民 Yuzman Azua :对于政府这个决定真的感觉好难过,我们的政府几乎不了解此项目的重要性!我们这个政府真的Apa Pun Tak Boleh!!!

网民 Jet Lim Wen Jie:首相在2021年带给我们的好消息就是取消高铁,并向新加坡赔偿3.1亿大元,而不是拯救疫情与人民。

网民 Kazar Razak :我感觉很沮丧,其实高铁可以将新加坡和吉隆坡链接成一个巨大的经济都市,这条直线在两国之间形成了重要经济动脉。东南亚的几个国家(例如印度尼西亚和泰国)都开始在建设高铁,遗憾的我们无法将其付诸实践。

网民 Faisal Nazrin :新冠肺炎与此高铁计划怎么持的上关联?这简直就是荒谬!还有,人民也要清楚直到取消后的消息内容!因为人民根本无法接受一个亏本的3亿投资!

网民 Mohd Farid:非常愚蠢的一个决定!我现在以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确定你是一位对我国没贡献没远见的领导人!

由于评论太多,小编也无法一一Po上来,有兴趣的网友们可以游览以下首相幕尤丁的官方脸书:

另一方面,根据《8视界新闻》报道,新马两国人民都同时对大马的这项决定感到失望。

来自吉隆坡的邱汉伟告诉《8视界新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前,他每个月至少往来马新两次,有时甚至每周都必须往返两地。

他说,如果隆新高铁建成,将能大大减少通行的时间。目前每一次开车往返两地得花上8小时。

”如果有了高铁,我预计通行时间能缩短至3小时。我其实很向往能搭乘高铁在一天内往返两地开会。因为搭飞机要办理登机手续太麻烦,樟宜机场离市区也有一段距离。”

新加坡政府证实,马新高铁计划(HSR)已经取消。根据新加坡交通部文告,如今计划取消,马方将需要赔偿新加坡。

“马来西亚同意终止马新高铁双边协议,且必须赔偿新加坡的成本。新加坡之前已根据协议,履行其在协议下的义务。”

无论如何,新加坡交通部没有说明马方要赔偿多少钱。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