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率众送别旧渡轮 “希盟夺回政权 必恢复渡轮”

2020年12月31日,今天是槟城旧渡轮航行的最后一天。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率领200名支持者到槟岛渡轮码头,告别老渡轮,陪同者包括槟州第一副首长拉玛沙米、槟州行政议员佳日星、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上议员林慧英及市议员等。

他今日带著悲伤的心情,与众支持者乘搭今早10时30分从槟岛码头行往北海的渡轮,之后再次乘搭渡轮回来槟岛。

林冠英说,如果现在还是希盟执政联邦,老渡轮的服务会继续下去。他也不明白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老渡轮有什么大恩仇,非要终止老渡轮的服务。槟城不会忘记灭掉老渡轮的人。

“不懂魏家祥跟槟城渡轮有什么恩怨,为何一定要消灭槟城渡轮,不让该服务继续下去。这是个很大的错误。”

“我已经说明,如果希盟仍然执政,槟城渡轮将会继续服务。“

“难道不能允许两三艘渡轮继续运作吗?没有理由,除非是为了节省开销。”

“但比起损失如此有价值的遗产,涉及的成本算得了什么呢?文化遗产不能用钱来交换。”

无论如何,林冠英承诺,一旦希盟重夺联邦政权,槟城渡轮服务将会恢复。

明日起,槟城旧渡轮将停止承载车辆,未来仅供乘客、摩托及脚车骑士使用,最后将由快艇双体船(Catamaran)取代。

槟城渡轮起始于1894年,是马来西亚史上最久的渡轮服务。在漫长的126年服务期间,其中备受瞩目的社会事件,莫过于1988年7月31日的北海渡轮码头坍塌案。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率领200名支持者到槟岛渡轮码头,告别老渡轮。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