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愿放下恩怨与马哈迪合作 倚天剑屠龙刀再战江湖

希盟传出撤换共主声音,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劝告希盟领袖不要为了领导课题而盎盂相敲,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希盟主席安华今日也表明愿意邀请包括前首相马哈迪在内的所有人合作。

安华强调,任何的合作伙伴都不能把个人议程带入或存心搞破坏,他们也必须遵从希盟原则。

他指出,无论是提倡全民大团结、马来人大团结或大联盟,其重点是团结后所带来的改变,才是他著重的重点。

“落实打击贪腐、展示能力,给予人民信心可以解决经济困境、维护人民的正义及处理贫困问题,这也是我们关注的。”

安华是今天在沙亚南的一场新书推介礼上,当媒体询问有关希盟是否愿意邀请马哈迪一起合作时,发表上述看法。

安华是今天在沙亚南出席的一场新书推介礼

末沙布(26日)在马六甲主持诚信党年度大会时曾表示,希盟内部互相争执谁该成为主席时,首相慕尤丁则继续稳坐布城。因此,他提醒希盟有必要团结起来并勿重蹈覆辙,重演过去失败的历史。

“我们(希盟)千万不要为了谁做主而争吵,另一边的首相慕尤丁坐山观虎斗,到最后还稳稳坐在布城。”

他也称,希盟之所以推翻国阵政权,是因为前首相马哈迪及公正党主席安华的影响。

末沙布认为,希盟支持者不该攻击前首相敦马哈迪及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而是应该把攻击对像专注在欲拉下希盟的人士。

他指出,在发生“喜来登政变”后,各造不断地攻击马哈迪及安华,制造负面形象。

“我们的攻击对象,应该是走后门的人。媒体制造各种各样的文章,不断地破坏他们的形象,我也对此感到不满。”

另一方面,末沙布较后在记者会上也否认希盟主要领袖不再与马哈迪联系的说法。

此前,在野党拦截2021年财案失利后,莫哈末沙布和林冠英发表联合文告,主张希盟放弃重夺政权的“幻影”,同时锻造团结所有在野党的“希盟+”,以迎战大选。

此举随即引起公正党的不满,他们认为盟友在挑战安华在希盟的领导地位,同时也要容纳马哈迪。

不过,安华之后发文告澄清,希盟内部依然完好,没有太大问题。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