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政府砸巨款租用豪车 租金比现金买更贵!

甲州政府“花巨款买豪华轿车”余波未了,今日再被揭发砸巨款租用豪车,租金比市价来得更高!

民主行动党哥打叻沙玛纳州议员刘志俍今日揭发,甲州政府租借新官车,最终总租金却是比市价购买官车来得更高,最终还是由人民买单!

较早前,甲州国盟政府被揭露花费大笔资金,购买凌志(Lexus)及丰田冠丽(Toyota Camry)汽车,替换原本的本田雅廓(Honda Accord)官车。

据了解,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苏莱曼和甲州议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所乘坐的官车,分别是M1及MQ1都在10月更换,其中甲州首长的车款为凌志(Lexus)ES250,甲州议长的车款则是丰田冠丽(Toyota Camry)

凌志ES 250豪华轿车市价只有约32万7000令吉。

苏莱曼新官车为凌志ES250,甲州议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及其他州行政议员的官车,则是丰田冠丽。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甲州首席部长的官车凌志ES 250豪华轿车市价只有约32万7000令吉,但是州政府在8年必须缴付55万5000令吉的租金,相差约22万8000令吉。

刘志俍表示,根据12月份的甲州议会口头问答,原有的官车已经合约届满,甲州行政议会是于8月5日通过以租借方式购买官车的决定,车款包括凌志ES 250豪华轿车、丰田冠丽2.5V轿车以及本田雅阁1.5 TC-P轿车。

民主行动党哥打叻沙玛纳州议员刘志俍。

“其中凌志ES 250豪华轿车将租借8年,每月缴付的租金从5450至6050令吉之间,总数为55万5000令吉。”

“另外,州政府也以每个月缴付5180令吉的租金,租借丰田冠丽轿车,以及4750令吉的租金,租借本田雅阁轿车,期限长达6年。”

丰田冠丽轿车的6年租金约37万令吉,市价只有19万5000令吉,相差约17万令吉。

本田雅阁轿车的6年租金为约34万令吉,市价仅约18万令吉,相差15万令吉。

另一方面,甲州行动党与诚信党青年团较早前(2日)在州政府大厦外高举大字报,要国盟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解释,为何在目前面对疫情肆虐时期,花大笔钱更换多辆官车?

社青团甲市区区团团长丹尼斯说,虽然巫青团指更换官车乃是阿德里担任首长时申请,只是一直到了国盟上台后才获批准,意图将此推卸给前朝希盟州政府,阿德里随后否认此事。

丰田冠丽轿车的6年租金约37万令吉,市价只有19万5000令吉,相差约17万令吉。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