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莫达夫妇涉贪案被迫展延 法官大怒:在浪费我时间!

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及妻子拿汀斯里芝芝依仄蒂,因涉嫌收贿280万令吉案原定于今日进行审讯,惟邦莫达须出席沙巴州议会会议而腾空审讯。

承审此案的法官罗兹娜因无法忍受辩方迟交申请信而导致案件被迫展延,因此她斥责邦莫达代表律师,应该在12月17日向法庭提交信函,以要求把今日至24日的审讯腾空。

“我感到非常失望,但我能肯定一点其实你们一早就知道!”

“控方已已查阅沙巴州议会会议时间表,在会议开始前有14天充足的时间,为何在12月17日最后一刻才提交(信函)?”

“若真的无法审理此案,至少我可安排聆审其他案件,现在你们已浪费我一周的时间。”

邦莫达的代表律师拿督古马拉德兰说,“辩方会对法官的斥责负全责。”

”我(古马拉德兰)代表今日无法出庭的邦莫达辩护律师阿迪慕兰向法官道歉。”

古马拉德兰也向法官解释,也是拉玛州议员的邦莫达是在最后一刻接获必须在州议会回答数道问题的通知。

邦莫达在去年5月3日面对2项指控,分别是收受220万令吉及26万2500令吉贿赂作为获得第二财政部长批准Felcra投资1亿5000万令吉大众信托基金产品的报酬。

第一项控状指时任Felcra非执行主席的邦莫达通过妻子芝芝依仄蒂,在2015年6月12日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5时之间,向大众信托基金经纪马希阿都哈密收取现金贿赂。

第二项控状于2015年6月19日在相同地点,通过芝芝依仄蒂名下的大众益德系列基金,向大众信托基金经纪诺海里收取33万5500令吉现金贿赂,作为相同用途的报酬,邦莫达否认以上指控,否认有罪。

另外,职业为演员的芝芝依仄蒂也对被控与丈夫串谋在相同地点、日期和时间在同一宗案件犯下罪行的指控,她否认有罪。

罗兹娜把审讯展延至1月11日,并谕令辩方律师提呈完整的沙巴州议会会议时间,以方便法庭重新安排审讯日期。

“控方请在1月11日确定已制定的日期,因为我不要再次收到说被迫开会的类似信函,这对双方面(法庭及州议会)都不好因为涉及公共利益,对人民而言两者至关重要。切记下不为例!”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