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当反对党反爪夷文 马华现大力推荐多元华JAWI手册

争论不休的爪夷文课题,从前朝持续纷扰至今。随着“喜来登政变”后国盟上台执政,马华也重新获的入阁,当初从反爪夷文急转变为支持有关教育模式。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今日出席与雪隆董事部的对话会时说,他与各华团商讨爪夷字课题后,决定推出多元语文资料手册,采用多元语文介绍的内容。

“我们自今年3月份开始,便持续与各大华团组织共商爪夷文教学的课题。”

他说,他与高级政务部长莫哈末拉兹博士商讨后,后者认为国内教育模式应有所改变,即改用主题式(thematic)教学;他相信,若日后国内采用主题式教学模式,爪夷字将不再成为课题。

他表示,有关建议包括资源手册上增加小学四年级马来文的内容,如介绍国徽、令吉纸币、路牌、中国清真寺门牌上的爪夷文字、以及淡米尔文书法。

另外,其他建议还包括五年级的资源手册内容中加上介绍伊班文、六年级会有卡达山杜顺文介绍,以拉近东西马两地的认识。

“我们必须让国人知道马来西亚是多元文化和种族的国家,除了三大种族之外,还有伊班及卡达山杜顺族。”

他强调,在综合了各方的意见后,最终议决上述方式,以解决爪夷文课题带来的矛盾。

“此举能提升学生对各语言的知识,同时也能加深对各族语言文化有的认知。”

马汉顺强调,所有小学四至五年级爪夷字的内容模式,已在去年8月14日内阁会议作出决定,且教育部将全面探讨有关华淡小爪夷字的内容及模式,唯该部在检讨期间,将保留内阁决定。

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教育部会全面性地检讨现有的爪夷文教学政策。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