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末沙布放弃重夺政权 锻造希盟+备战全国大选

2021年财政预算案三读已尘埃落定,国家诚信党主席兼哥打拉惹区国会议员末沙布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今日发表联合文告声明,

林冠英和末沙布指出,希盟将放弃重夺政权,同时锻造强大的“希盟+”,以迎战全国大选。

“相较于希盟92名国会议员,希盟应扩阔视野,集中火力注重108名来自反对党阵营的议员,那就是希盟+。”

“这是希盟必须要面对现实,我们需要政治重置以专注于团结与我们同在的来自反对党阵营的朋友。”

“希盟不会再浪费时间在带有机会主义的政府后座议员身上,他们只是为了一己私利在利用希盟,以从国盟方面获取更多资源。”

“相反,我们应该将时间和资源投放在可共同为人民奋斗的盟友身上,一同推动经济进程及社会正义原则行事。”

林冠英和末沙布建议,现在的重点应该是巩固希盟+,希盟拥有108名议员,其中92名来自希盟、民兴党、斗士党和2名独立议员。

“希盟领袖必须放下过去的包袱,以拥有108名国会议员能够扩展成为强大的希盟+的坚实组合,一切皆有可能。”

文告中也同时声明,希盟严正拒绝“盗贼国会议员”,如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和前首相纳吉的支持。

他们指出,国会下议院于星期二(15日)顺利通过2021年财案三读,而被视为是对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投下信任票,希盟已经宣布了,他们支持安华为首相人选。

“希盟已经宣布,支持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为首相人选,他可以寻求政府后座议员的支持,不过前提是这些人并非盗贼国会议员,尤其是阿末扎希和纳吉。”

“财案三读的记名投票结果显示很明显,根本没有一名执政阵营后座议员与希盟站在同一阵线,包括那些据称支持安华的议员。”

“此外,政府出于政治目的而滥用资金,如特别事务局(JASA)、通过政治委任,以政治人物来取代官联公司里的专才、未能将福利援助金提高到每月1000令吉(包括失业人士)、未能解决教育危机及华校和淡米尔学校的拨款。”

“财案投票结果告诉我们,当希盟只有92名国会议员,就不要浪费力气寻求超过111名国会议员的幻影。如果以108名国会议员为基础,则希盟+的实力将更强大。”

他们表示,当惠誉(Fitch)降低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时,让大马成为首个被下调评级的东盟主要国家,更凸显明年预算案的不足。

文告也强调,希盟不应该再局限自己仅有的92名国会议员,而是应该开阔视野,容纳和注重同样立场的战友,即团结起来组成强大的希盟+阵营(PH plus),以扳倒国盟政府。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