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财案三读终极战场 希盟呼吁朝野一同投反票

希盟呼吁国会朝野议员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三读时,拒绝这份预算案。图:anwar ibrahim 专页

2021年财政预算案在国会下议院经过委员会阶段辩论后,将于明日周二(15日)进入三读表决。

希盟秘书处今天发文告指出,2021年财案并不符合众多国会议员与大众的要求,并呼吁朝野国会议员,明天在国会下议院否决2021年财案。

文告说,希盟研究了最新的政治发展,特别是国会进程、政府合法性及2021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提出的课题。

“这包括公积金、银行延长还贷、给予冠病前线人员援助、孩子的教育、收入减少、失业及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等课题。”

“因此,希盟敦促所有国会议员,无论是来自在野党或执政党,若认为这个财案不符合对抗2019冠病、援助人民、复苏经济的目标,便应在明天三读时拒绝它。”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诚信党总秘书拿督威拉哈达南利及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希盟已观察最新的政治进展,尤其国会进程、政府合法性,及财案辩论提出的课题。

希盟秘书处指财案措施不符合民众期待,其中包括公积金提款政策、银行贷款缓还政策、抗疫前线人员的援助、教育问题、收入降低、失业问题、生活费增高等。

“人民从而了解财政部的宣布,无论是预算案总结或是所发表的文告,都不符合国会议员或人民的要求及希望。”

“希盟已经说过,我们会在政策及委员会阶段辩论预算案,并最终会在明天的三读阶段要求记名投票。”

另一方面,前首相马哈迪与巫统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今午召开了联合记者会,并预测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政府可能会在明天的财案三读表决时倒台。

马哈迪也在记者会上呼吁,一旦慕尤丁政府输掉财案三读表决,则朝野议员必须为团结一致,为国家与人民福祉着想,选出一个真正为民的贤能新政府。

马来西亚国会共有222个议席,朝野双方各有一名朝野议员逝世,因此有两席悬空。

首相慕尤丁目前仅掌握112名国会议员的支持,明天执政党如有三名议员投反对票,国盟政府就会倒台。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