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让3名“高风险”国会议员进场 反对党领袖愤而离席抗议

在今天的联邦直辖区部委员会阶段的记名投票环节开始前,反对党议员因不满议长放行3名曾接触确诊患者的“高风险”议员进入国会,因而放弃原本要求记名投票的决定。

这3名国会议员包括两名部长,即人资部长沙拉瓦南(国大党—打吧)、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巫统—东南镇)与巴拉卡兰(公正党—峇都)。

当中离席的反对党领袖和议员包括,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等等。

根据国会的现场直播画面显示,当中仍有少过10名反对党议员选择留在议会厅内,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祖国斗士党尤崙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力以及麻坡独立议员赛沙迪等,也留在议会厅内。

其中更有一些后座议员也纷纷嘲笑说,“这又怎样?即使他们 (反对党) 选择记名投票,到最后也会吃败仗。”

反对党党是由公正党党鞭佐哈里阿都发起要求记名投票,在获得另外14名国会议员的附和下,议长阿兹哈于是同意记名投票。

就在议长响铃过后,反对党国会议员却纷纷站起来,抗议议长在没有任何的解释下,允准隔离中的3名国会议员进入议会厅投票。

多位议员纷纷表示担心,这些隔离中的议员一旦进入议会厅,难保不会把病毒传染给其他议员。

甚至有议员对着议长高喊:“我们也有老婆与孩子!”

不过,议长却坚持让3名国会议员进场,并强调他们是依足卫生部的要求,并且身穿防护装备(PPE),所以不必担心病毒传染。

抗议不受理后,绝大多数的在野党都以离席表示抗议,以行动抵制投票。

反对党领袖也高喊:“不用投,不用投,国会都不守法。”

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也愤怒喊道:“我们这边的人全部离开,不需要投票。”

直辖区部委员会阶段的财案预算,最终以 110人同意,7人反对,31人没投票,72人缺席的情况下通过9亿5670万令吉的预算。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