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努涉倒费沙挺巫统 或遭到土团开除

今天早上,霹州苏丹纳兹林除了召见了朝野领袖外,也传召了涉嫌倒原任大臣阿末费沙的土团党知知西廊州议员哈斯努。

哈斯努也证实,霹雳苏丹是因为新霹州大臣课题而传召他,而双方会面了10分钟。

媒体日前报道,哈斯努因为上周五在霹州议会的信任动议表决时,没有支持也是团结党署理主席的阿末费沙,因而如今面对被党开除的可能。

《透视大马》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土团党于上周五召开政治局会议时,哈斯努是其中一项被列为情况严重的课题。

土团领袖在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鉴定了哈斯努是没有在信任动议上支持大臣的州议员,党内一些人认为哈斯努已经越界,理应被开除。”

“若他真的签署了这份法定声明,哈斯努肯定被开除。”

该消息也指出,有证据证明哈斯努也签署了法定声明,支持霹雳巫统主席沙拉尼(Saarani Mohamad)出任新大臣。

“证据显示,哈斯努没有在信任动议中支持(时任)大臣(阿末费沙)。党内有人认为必须开除哈斯努,因为他已经出卖了党。”

哈斯努在霹州两次变天中扮演不同角色

在今年3月9日,原为诚信党党员的哈斯努在希盟霹州政权确定垮台后,他在收拾行政议员办公室时在媒体镜头前痛哭流涕,当时的他还对媒体表示心疼希盟在经过一番斗争后,失去了霹州政权。

但过了没多久,他连同原当时属行动党的文冬州议员西华苏巴玛廉及端洛州议员杨祖强一起宣布退出希盟,并宣布不加入任何政党以独立议员的姿态继续为民请命。

不过,哈斯努在担任数个月的独立议员政治生涯后,突然宣布自己在首相办公室会见了首相兼土团党全国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并加入了土团党还向媒体展示他的党员证号码。

随后他向媒体表示,加入土党主要是为了巩固巫裔及伊党的合作,同时他对慕尤丁领导的新政治文化,即主张诚信,还有不分彼此,为民服务的理念,表示认同。

可是,哈斯努却在今天的霹雳政变中出卖了幕尤丁并转投巫统的怀抱。

霹雳州议会内,共有25名巫统议员、5名土团党议员、3名伊斯兰党议员、16名行动党议员、5名诚信党议员、3名公正党议员、1名民政党议员及1名独立议员。

在计票时发现,阿末费沙理应获得11票,却只获得10票。

后来在土团的调查中时发现哈斯努叛变,向阿末费沙投下了反对票。

回顾哈斯努当时的真情告白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