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苏丹不插手政治 寻求最好的方式组新州政府

随着霹雳州务大臣阿末费沙在霹雳州议会上的信任动议无法通过后,霹雳苏丹纳兹林殿下劝谕各党政治领袖寻求最好的方式组成新州政府,至于州务大臣人选,各党尚未定夺。

昨日,霹雳王宫顾问团成员安努亚再尼(Mohd Annuar Zaini)在近打行宫外向媒体透露,霹雳各政党还在协商州务大臣人选一事。

安努亚再尼指出,殿下听取所有建议,毕竟苏丹没有责任介入各自政党的党务。

“殿下只能劝解他们找出最好的方案,组成新的霹雳州政府。”

他披露,霹雳希盟3党主席是同一时间,以希盟的名义觐见苏丹殿下,并向殿下表达他们党对目前霹雳州政治局势的看法。

询及是否已提呈新州务大臣人选名单予殿下,莫哈末安努亚说,政党之间还在商讨此事。

“根据了解,各政党还在商讨大臣人选一事,巫统也将召开会议。”

“根据我们的了解,他们还在谈判之中。而巫统会召开州委会特别会议,这是我们所了解的。没有涉及王室,只是巫统领袖。”

他说,苏丹纳兹林只是劝谕各党领袖找出最好方案成立新政府,但不会插手政党事务。

“(苏丹)聆听了所有的意见,但苏丹不会插手干预各党的事务。”

“苏丹只能够劝谕大家,寻找最佳方案以成立一个新的政府和领导层,就这样。”

在周五早上的霹雳州议会上,霹雳州59名州议员是以48票不支持、10票支持及1张废票,拒绝接纳对霹雳州大臣阿末费沙的信任动议,这也意味著阿末费沙已经倒台。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