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议会 10票支持vs48票反对,阿末费沙正式被换下

霹雳州务大臣阿末费沙在霹雳州议会的信任动议不通过,最终以10票支持,对48票反对,1票弃权的情况下,对大臣投下不信任票,为霹雳州政权局面抛下震撼弹!换言之,霹雳大臣阿末法依沙已失去议会多数支持,接下来可能会被撤换。

今日共有59名霹雳州议员针对信任动议投票,其中48人投反对票,而支持阿末费沙的只有10人。

此外,有1张属于废票或是不予表态。

霹雳州议会议长查希尔说,“59张票被发出去给议员,及全数回收。支持票10张,反对票48张。1张则是作废或不表决。”

阿末费沙也是土著团结党全国署理主席。

这项信任动议是由巫统孟加兰巴鲁州议员阿都马纳夫(Abdul Manaf Hashim)所提呈,通过行动党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及巫统天猛莪州议员莎比雅所提呈的紧急动议,以优先处理信任动议。

之后,霹州议会只以不到半小时辩论信任动议,紧接着表决。

表决结果宣布后,阿末费沙表示,他将确保权力转移顺利。他也感谢同僚在任内给予的支持及合作。

州议长接着宣布休会,直至下周三才复会。

目前霹雳州议会内,共有25名巫统议员、5名土团党议员、3名伊斯兰党议员、16名行动党议员、5名诚信党议员、3名公正党议员、1名民政党议员及1名独立议员。

另外,行动党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在表决后,也提呈动议展延会议,以安排后续事宜。

霹雳希盟州政府宣告瓦解 阿末费沙辞职后再受委

原本同希望联盟执政党霹雳州的土团党跟随党中央退出希盟加入国盟,导致霹雳州希盟政府倒台。

图:透视大马

由于当时土团党已经离开了希盟政府,所以阿末法依扎决定辞去大臣职位。

之后,国盟的巫统、伊斯兰党和土团党分别向苏丹推荐各自的大臣人选,最后,阿末费沙
获选。

阿末法依扎于3月13日重新宣誓出任霹雳州务大臣。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