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党同意安华 7天期限推翻国盟

国家诚信党内部消息揭露,该党已同意给予反对党领袖安华机会,以履行他对希望联盟作出的承诺,即在7天内推翻国民联盟政府。

消息告诉“透视大马”,该党是在周日举行的党最高理事会议决此事,而党领袖也已决定,希盟最高中央理事会应在来临周四(4日),即7天期限结束后召开会议议决希盟日后方向。

消息说,该党领袖们对于要在7日后采取什么行动,各有各看法,唯都一致认同让安华兑现承诺,并等待7日。

诚信党领袖也已决定,希盟主席理事会应该在本周四的7天期限结束后,召开会议以决定该联盟的方向。

“对于7天后要采取什么行动,大家意见不一,不过一致决定按照安华的承诺,等待7天。”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随着反对党在日前的2021年财案二读投票环节持不一意见后,诚信党最高领导层随即召开会议,讨论上周在国会发生的事,同时也协商该采取的行动。

“会议上讨论了上周在希盟会议达成共识后在国会发生的事,也讨论了诚信党的反应与行动。”

上周四,2021年财政预算案投票时,反对党似乎出现了分歧。

以诚信党波格先那国会议员马夫兹为首的几位反对党领袖要求记名投票,但只有13位来自诚信党与斗士党的反对党议员支持。

日前从希盟成员党领袖消息揭露,安华曾在2021财案二读表决后与希盟领袖会面,又再表明自己掌握国会议员人数,包括得到巫统议员支持,否则他会辞职。

除了诚信党,民兴党包括党主席沙菲益阿达在内的8名国会议员,同意自周一开始不参与预算案委员会阶段的辩论与表决,也传达了质疑安华领导力的信息。

党内人士还说,安华声称仍然有足够的支持以通过10月收集的法定声明换政府。

消息也说,诚信党内部曾讨论是否应退出希盟的课题,唯领袖们都一致认为该党应继续留在希盟。

“无论如何,大家一致认为诚信党应该留在希盟。”

“会议上的情绪平和,7天后,希盟要思考、调整策略及建议新面孔(领导人)。”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