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磅消息!安华挑战记名投票!超过15名议员站起来支持!

转贴:星洲日报

来了!安华硬起来了!

(吉隆坡30日讯)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表决率先登场的首相署,受到反对党挑战记名投票,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站起来要求记名投票,随后逾15名反对党国会议员站起来,要求针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首相署部门拨款,进行记名投票。

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阿兹占随即指示响铃两分钟,阿兹哈哈伦因此宣布,首相署的预算案进入记名投票程序。

希盟主要领袖,如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诚信党主席末沙布、前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也都站起来支持。

议长表示有超过15名议员站起来支持,因此指示响铃,并暂时休会10分钟,让议员们都进来投票。

公正党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郑立慷向议长要求,请出任部长及副部长的上议员在投票表决期间先离开议会厅,议长则澄清,上议员没有投票权,他们不会有投票表格。

巫统亚娄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也说,不会发生欺骗行为。

为了应付希盟可能的突袭行动,所有国盟国会议员,较早时已经受指示,预算案进入委员会阶段辩论时,必须全员出席国会。

《光芒日报》引述消息说,所有国盟国会议员通过WhatsApp应用程式,收到这项消息。

“所有政府国会议员受指示今天出席国会,这项指示是通过WhatsApp发出,这与委员会阶段辩论表决有关。”

伊党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迪里受询时,证实此事。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