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沙布坚持留在希盟共进退“希盟廿年关系不可弃”

末沙布发表声明表明坚持留在希盟,同时遵从共主安华。他说,“因为分裂的代价,绝对高于维持彼此间的合作。”

尽管上周四临时变阵以致未能拦下财案,希盟内部更浮多次传出断盟的声浪,但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表明坚持留在希盟,与希盟共患难,共进退!

末沙布今天在面子书发表文告表示,盟友分离是件困难的事情。

“我们总是设法求同存异,而这才会带来成功。我们跟公正党领袖安华合作也是如此。”

“在这项合作里,每个人都有长处和弱点,惟一旦结盟,就难以分离,因为我们有了共同的关系和斗争。”

无论如何,末沙布也认为,希盟依然应该跟前首相马哈迪保持合作关系。

“有些人劝告我离弃马哈迪,同时抨击他,我拒绝。我们已经跟他合作过,一起同台反对势力强大的盗贼政府,我们相互认识,我如今怎能辱骂他。”

安华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他本周四在国会下议院表决财案时突然变阵,决定放弃争取记名投票,使得在野阵营临阵打乱,而财案轻松在声浪表决下闯过首个关卡。

这次挫败引起民间甚至希盟内部强烈反弹,部分人把矛头指向安华,而社青团总秘书郑鸿杰更公开要求安华道歉,否则主张行动党与公正党割席。

另一方面,来自希盟内部消息向《马来邮报》指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表决落幕后,安华向希盟内其他党领袖,要求再给他一个星期的时间,证明自己掌握多数支持。

来自希盟内部消息向《马来邮报》指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表决落幕后,安华向希盟内其他党领袖,要求再给他一个星期的时间,证明自己掌握多数支持。

“安华要求再给他多一个星期,若失败,他就会辞去国会反对党领袖和希盟主席的职位。”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