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党青年团长赛古再法:若7天内无法倒国盟政府 “安华将辞去希盟主席!”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已同意若无法在7天内推翻国盟政府,就会辞去希盟主席和反对党主席职。

2021年财案昨天在国会以声浪表决轻松闯过第一关后引起支持者极度不满,网络也顿时揭起了一片骂声,当中有许多网友不认同此决定,当然也有部分认同。

行动党及公正党有此决定,乃因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安华尚未能争取到足够的巫统议员,一同拒绝财案。

武吉免登诚信党青年团长赛古再法声称,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已同意若无法在7天内推翻国盟政府,就会辞去希盟主席和反对党主席职。

他在推特发文说:“这是我们必须秉持和诉求的。”

他在推特发文表示,他们已经同意等候7天,希盟也在探讨如何向党员解释,并达成一致观点,即只拒绝部分财案,也会在委员会阶段抗辩,并非拒绝惠民政策。

“当无法给予合理解释后,安华同意不能在7天倒政府,就辞去希盟主席和反对党领袖职位。”

网媒《人民邮报》报道,赛古再法说,昨天马夫兹提出记名投票时,安华告诉国会议员勿支持,莫哈末沙布和沙拉胡丁已站起,但被迫坐下来,来不及阻止其他诚信党国会议员站立。

后来,末沙布和沙拉胡丁在希盟会议上,非议安华再次把朋友抛下,好像与海盗谈判。

2021年财案昨天在国会下议院二读表决时,只有13名在野议员起立,争取记名投票不果,使得财案在声浪表决下轻松闯过第一关。

上述13名议员主要以诚信党和前首相马哈迪派系的国会议员为主,而行动党及公正党各别只有一名国会议员加入争取行列,这种情况引来外界的强烈质疑和批评。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