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国会通过议决,今天财案表决后才休会

(吉隆坡25日讯)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动议,今日国会下议院会议,将在各部门完成2021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总结,以及国会议员投票后才结束。

掌官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今早提呈动议延长开会时间,确保国会今天能表决2021年财案。

达基尤丁的动议是要求国会开会至财案表决为止,之后才休会。

而国会较后以声浪表决通过了这项动议。

根据《当今大马》预测,国会将在下午3点至4点半之间表决2021年财政预算案。

根据国会制定的会期,在部门总结完成后,下议院就必须针对财案二读进行表决。而如果有15名国会议员站起来要求记名投票,那么下议院就必须让全体有出席的国会议员,以记名投票的方式来表决。

下议院原本有222名国会议员,但其中有两个议席即三脚石和宜力的国会议员,早前因病去世而悬空,因此国会目前仅剩下220名国会议员,朝野政党各少了1名国会议员。

在这220名国会议员当中,执政党有112名国会议员,反对党则有108名国会议员,执政党仅有微差的4票优势。

日前,有媒体报道,沙巴巫统主席兼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因11月16日还在沙巴出席州议会会议,就算他于当日就回到西马,也赶不及在今日完成14天的隔离令。

因此,估计在邦莫达已铁定错过11月26日国会的情况下,执政党的优势将进一步削弱至3票,只剩下111席。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