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淡促国盟政府强化(JASA)因为有能力遏制假新闻

到底JASA有什么那么特别?难道其他部门的机构就做不来?这是浪费国库。再者,我国资金吃紧,干嘛还要浪费8千万养枪手?

巫统亚娄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形容,假新闻导致国阵政府垮台,而“真新闻”则扶持了国盟政府。

因此,他要求国盟政府强化通讯及多媒体部的特别事务局(JASA)及其他相关机构。

“我们知道,有能力遏制假新闻的机构,就是JASA。”

沙希淡也询问,政府是否认同目前没有专门管制假新闻的严厉法令,已经导致大马比起其他国家显得落伍。

沙希淡是在国会下议院提出附加提问时,这么指出;由于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富丁没有在指定日期进行冠病检测,而是提前检测,因此他不被允许进入国会,无法亲自回应这道附加提问,部长将作出书面回应。

希盟执政时解散,国盟政府拟重启JASA

国家干训局(BTN)和特别事务局(JASA)向来备受争议,被视为是前朝国阵政府利用公帑设立的党宣传机关。

JASA是于2018年5月解散的,当时希盟上台后发动政府机构“瘦身”运动,目的是解决国债问题,因此把多余的公务员辞掉。

如今,国盟政府大手笔重新启动这个枪手单位。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