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案分裂各族群.希盟将对财案投下反对票

讲得好,财案除了分裂各族群,根本没有减轻人民负担,对我们而言,这种充满了不切实际的预测、片面的财政措施和政治银弹的财案通不通过都无所谓!

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推特贴文指出,2021大马财政预算案必须被拒绝,因国盟没有拟出一份能照顾所有人的财政预算案,违背了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指令。

他在推文中更直指这份财政预算案分裂各族。

早前,阿兹敏阿里在推特中贴文指, 国盟政府首次推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是一份关怀、包容及负责任的财政预算案。

对此,卡立沙末回应道,国盟没有拟出一份能照顾所有人的财政预算案,违背了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指令,并直指这份财政预算案分裂各族。

“这个人真好笑,只是关怀他们的政治利益吧?包容?哈哈哈… 分裂各族就有吧,离负责任还远著呢!”

林冠英抨财案不切实际
促政府与在野党讨论修改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发文告表示,《2021年财政预算案》并不符合希盟提出“团结财案”,如果政府想要通过财政预算案,就必须即日起至11月25日与在野党和后座议员进一步讨论替代方案和修改。他补充,只有为人民提供一份“团结财案”,才能让我国成功对抗政治不稳定、疫情危机和经济困境。

未符合希盟6建议.不延长暂还贷款感失望

林冠英说,此次财案并没有延长自动暂缓偿还贷款计划,或扩大至M40群体,让行动党感到失望,代表从10月起,租购融资和房贷借贷人都需要支付利息和复利。

他说,这不仅错失了制定团结财案的机会,马来西亚社会各阶层也无法共享财案总值增加了8.6%的情况。

“更让行动党失望的是,财案并没有将自动暂缓偿还贷款计划扩大至M40群体。这意味着从今年10月开始,租购融资和房贷借贷人需要支付利息和复利。”

他也是前希盟政府的财政部长。他周六发文告指出,我们的生活前所未有的面临着三大危机,即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失业率和经济衰退皆创纪录的经济危机、及现有国盟政府失去多数议席的政治危机。

林冠英续说,但是,《2021年财政预算案》很大程度上却是“一如往常”,未有解决这三大危机,特别是在对抗新冠肺炎危机和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的方面。

JASA的经费应拨给教育

他说,在这样的严峻时期,财案未能回应“团结财案”的呼吁,反之却拨款8550万令吉予特别事务局(JASA),激怒了马来西亚人。这8550万令吉更应该用在只得5800万令吉的破旧学校或获3000万令吉的前线人员孩子托儿所。

“在国阵执政期间,特别事务局每年获得约2000万令吉拨款,而希盟执政后随即废除该局。在正常的民主制度下,并不需要一个利用公共资金来散播谎言和虚假新闻的宣传机构。”

他表示,议会常规允许财政部长代表政府修改财政预算案提案。若政府有诚意制定团结财案,行动党促请首相及政府立即公开承诺,撤回对特别事务局的拨款。

若要通过财案需协商修改

我们注意到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的部分措施,与希盟在11月1日与财政部长的财案咨询环节里,提出的6项建议相符合。

“这包括了增加对抗新冠肺炎的资源、增加学校的宽频和互联网服务的投资、及为沙巴的中小型企业提供额外的财政援助。”

他说,但是这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并未达到希盟提出的6项建议。

“尤其是并未纳入,耗资64亿令吉的自动暂缓偿还贷款计划(不包括前20名收入者),以惠及800万名马来西亚人和企业,涉及款额达1000亿令吉;通过聘雇奖掖创造60万个就业机会,预料耗资130亿令吉;将福利局的每月援助金额提高至1000令吉(包括失业人士),耗资120亿令吉。这真令人失望。”

这是希盟给国盟政府的最后劝告

他说,如果政府认真要通过团结财案,则必须从现在开始至11月25日期间,即在国会进行政策阶段投票前,与在野党和后座议员进一步讨论《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替代方案和修改。

他表示,只有为马来西亚人和企业提供适当援助和支持的团结财案,才能成功对抗政治不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危机这三大危机,并让我们能继续投资未来。

 

最后,我们来看看马华魏家祥怎么说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