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0万重启特别事务局(JASA) 特别事务局是什么部门?

JASA成立于2000年,旨在向人民解释政府的倡议。但是,该部门的职能逐渐变为前朝国阵政府利用公帑设立的党宣传机关。

特别事务局是隶属首相署的一个单位,其功能主要是为国阵政府进行文宣、准备资料和进行政治分析,包括印制宣传品以及在社交媒体发布政府相关消息。

示意图

该局除了一些政治委任官员,绝大部分是非政治委任的合约公务员及正式公务员,人数分别为逾800人及300人。

合约公务员每月薪金介于2000至4000令吉,须视等级而定。

希望联盟在5·09大选入主布城后,大力清除数个官方单位,包括国家教授理事会丶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丶联邦乡村发展委员会丶特别事务局及首相署表现管理与传递单位(Pemandu)等。

直到后门政府上台后,在今年7月26日,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说,该部已开始努力重启特别事务局(JASA)。

扎希迪当时更高调对外宣布,该部已做好准备,重新聘请前特别事务局的官员

特别事务局(JASA)总监领取比部长更高的薪资

特别事务局成立的真正主要功能就是为执政者做政治分析,以及对外宣传,就是所谓的“网络枪手团”。

国阵时期在2017年和2018年期间,分别拨出2290万和3000万令吉予特别事务局,而该局的局长月薪甚至高于部长。

“该局的局长2018年的月薪是2万零92令吉,当时的月薪还高过部长每个月1万4907令吉的月薪。国阵在2017年期间总共花费1280万令吉,支付272名特别事务局官员的薪水,数目惊人。 ”

总监的任务

显而易见的,特别事务局总监领取比部长—总监不须向他负责的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更高薪资的原因是,他只须向首相负责,而他必须是一个毫不尊重真相的人,同时必须站在前线撒谎以捍卫当时前首相纳吉和马来西亚成为“全球盗贼统治国家”的骂名与耻辱。

“该局当年的工作,就是负责扭曲一马公司丑闻的事实,雇用网络打手,为国阵做出廉价宣传以及委任当时国阵巫统的支持者,填补工作空缺。”

¸拿督莫哈末弗亚(Puad Zarkashi)

在2015-2018年,当时的总监是拿督莫哈末卜艾(Puad Zarkashi),弗亚也是巫统峇株巴辖区部主席,他因不满没被提名竞选而于2018年4月26日辞去已担任3年的特别事务局总监职,后由敦弗沙依斯迈(Faisal Ismail)接任.

敦弗沙依斯迈(Faisal Ismail),图取自网路.

509全国大选希盟入主布城,敦马力砍数个官方单位包括特别事务局

隶属首相署的特别事务局总监敦弗沙依斯迈接任总监一职不久后,遇上了第14届全国大选,希盟在大选赢得中央政权后,即大刀阔斧整顿政府架构,解散数个官方单位包括特别事务局(JASA),在同年10月15日特别事务局正式解散,敦弗沙依斯迈可以说屁股都还没坐热就打包回家了。

而一直备受争议的特别事务局(JASA)也正式走入历史,当时该局的800名合约员工也全遭遣散(时椒炒鱿)。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