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一旦病毒入侵国会 将会马上关闭国会!

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提醒所有国会议员在国会开会期间必须自我限制行动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若情况需要,他将毫不犹豫关闭国会大厦!

他今天发表声明指出,这是他与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商议后,做作出的数张决定之一。

他表示,国会议员到下议院开会时,必须遵守防疫四大要求,才能确保会议能够安全召开。

阿兹哈今天在文告中说明,自己是在昨日联系了希山后,这是对方向他提出的劝告。

他表明,无论是在国会大厦内外,国会议员们都应避免举行大型宴会或会议。

他指出,所有议员及职员必须每两周接受病毒筛查,国会行政人员将会发出通知。

“随着确诊病例增加,已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国会能够安全举行。

“卫生部已提醒,若有确诊病例且有必要的话,国会大厦将关闭。如果有确诊,卫生部也将评估适当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此外,议长也促请国会议员在议会期间,避免出席在国会大厦外的大型或人数拥挤的活动。

他也要求,国会议员不要出席或举行在国会大厦内或外,大型的宴会或会议等活动,如需要出席,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SOP。

昨天,达基尤丁再度动议,把这星期接下来的每一天,国会会议都照样缩短至下午1点结束,结果这项动议在声浪表决通过。

丹斯里诺希山也表明,目前国会有一名辅警确诊新冠肺炎,但有关辅警并不在国会服务,另一名确诊者是上议员助理。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