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希盟6大建议不被接纳 火箭将拒绝支持团结财案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向国盟政府发出讯号,只要希盟昨天提呈给财长部长东姑查夫鲁的6大建议不被政府接纳,那么该党将拒绝支持团结财案。

他发布声明指出,6大建议与人民息息相关,一旦建议不获财政部接纳,希盟将不会在投票时支持2021年财政预算案。

“如果希盟提呈给财政部的6项建议遭拒绝,惠及人民和国家的团结财案将无法落实。”

他坚持,就算希盟支持2021年财案,也不会承认国盟政府的法定地位。

如果国盟联邦政府否决希盟提出的6项主要财政和经济措施,以挽救马来西亚人工作、企业和生计,则将不会有2021年团结财政预算案。

“希盟的立场很明确,即支持财政预算案,也不意味着在政治和道德上承认国盟政府的合法地位。”

另一方面,林冠英也提到,行动党是遵循国家元首的劝谕下支持财政预算案。

他强调,支持预算案并不意味着,希盟同意与国盟政府或其他政党筹组联合政府。

amp-facebook – Example 1

林冠英今日发文告说,随着国家进入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各方须携手制定团结财政预算案协助人民应对疫情冲击,而希盟为了振兴经济、工作和企业,决定为2021年团结财政预算案提供许多建议,这些建议可概括成6项措施。

这6项措施当中包括:

1.提高卫生部用以治疗冠状病毒(COVID-19)和非传染性疾病(NCD)的预算;

2.将提供给高风险群体和待业人士的福利局援助金提高至1000令吉;

3.将暂缓偿还贷款计划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

4.将薪资津贴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并通过类似Malaysia@Kerja的计划创造60万个就业机会;

5.提高教育预算以确保教育的连续性;

6. 拨款以发展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NFCP)以及提升雪兰莪、吉兰丹和彭亨的水利设施。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