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颁紧急状态后 · 慕尤丁今早主持内阁特别会议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昨天(10月25日)表明,目前国内没有必要颁布紧急状态后,首相慕尤丁昨晚发文告,内阁将会进一步讨论元首“不要威胁政府稳定”的劝谕,同时感谢元首对国盟政府的信任。

虽然慕尤丁临时取消与各州大臣和首长的会议,但今天的内阁会如常进行。慕尤丁以及部长们的官车,于今天约9.30AM陆续抵达首相署。

根据马来报章《每日新闻》报道,慕尤丁主持内阁特别会议前,先召见国盟盟党领袖。

其中国大党党主席威尼斯瓦兰被目击,今早约9时20分抵达布城首相署,跟着其后的还有伊党党主席哈迪阿旺。

另外,多名内阁部长今早也被目击陆续抵达首相署。

慕尤丁考虑辞职?

多名内阁成员昨晚聚集在慕尤丁位于白沙罗的住家。根据网络媒体Suara TV引述消息报道,虽然国家元首谕令政治领袖应该携手合作复苏国家,但此举也被视为对慕尤丁失去信任。因此,有消息指慕尤丁考虑辞去首相职务,才会与内阁成员展开非正式会面。

amp-facebook – Example 1

元首拒颁紧急状态
吁议员收手勿再动摇政府稳定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昨日指出,由于对政府持续采取的抗疫措施有信心,因此陛下认为现阶段没有必要颁布紧急状态。

陛下也肯定政府已经采取良好及有效的抗疫措施。

“陛下也要提醒所有政治人物,立即停止一切与足以动摇政治稳定的政治活动(politicking)。”

陛下认为,即将在国会会议里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对人民是非常重要的,更可况现下是全民抗疫时期,需要确保拨款到位,让前线人员能执行他们的任务与职责。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