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世纪首相争夺战 “敦马姑里拉票组政”安华拜相之路再次受阻

巫统霸权随着2018年509大选结束,但希盟上台迎来的喜悦也就短短的22个月被后门狠狠拉下台。

政治权力就是雄霸天下的象征,得民心得天下首相一职权倾天下的荣华富贵,马哈迪却盘算失误了丢失首相职,更把整个江山白白断送老幕手上。

马安恩仇录:成也老马,败也老马

1998年安华政治生涯如日中天,只差一步之遥就可登上顶峰。但那时其光芒功高盖主,老马觉得地位受威胁,最后先下手为强,以“菊花罪”解决了安华,更把安华送进牢房。安华当首相的路就此画上句号。

安华历尽艰辛,从高高在上的副首相到成为阶下囚,是一个活生生的政治悲剧。让国人见证了政治的心狠手辣,除了心寒,也想到改变。

烈火莫熄的点燃成为国人政治改革的集结号,更吹响了为安华平反最响亮的号角,509,老马与希盟合作推倒当时的纳吉政府,安华也在509之役获得国家元首的全面特赦(full pardon)重获自由,正所谓成也老马,败也老马。

安华拜相之路再次展现曙光

安华拜相之路可说峰回路转高潮迭起,9月23日安华对外宣布“幕尤丁政府已倒台”并高调举行记者会,安华声称手上拥有近2/3国会议员的支持,并要觐见元首报告本身拥有的“人头”以求变天。

又那么巧合地,这次遇上元首陛下身体不适,留院观察,暂不见客。在这关键时刻,安华也唯有暂时按兵不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质疑安华的名单真伪。

10月13日,一个全国记者都在追击的日子,因为当天就是安华千呼万唤之后进宫勤见国家元首之日,百姓们也非常期待这天会有新的消息,结果,在安华出宫后召开记者会没多久,皇宫发言人发文告声称,安华觐见时只提及“人数”,并未提呈名单,而元首也原定从昨天开始陆续召见行动党、巫统和诚信党党魁,但雪隆地区实施防疫的条限令后,这些会面预约已宣告展延。

扎希签函给安华30人支持?信件更据称已呈元首

10月15日,自安华觐见元首后无法立即宣布成立新政府让许多人感失望,但这个时候又传来了另一个消息,据说巫统有30名国会议员倒戈,支持安华夺权任相。

诚信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当时接受“JOM Channel”的访问时表示,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已经签署函件,承诺该党会有30名议员支持安华组织新政府。

他更补充,这份信函如今已呈递国家元首。

“我所知道的是,除了有(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信,若我没错的话,安华也(向元首)提呈了阿末扎希的信函,其中声称有30名巫统国会议员支持安华。”

联手倒慕阻安华拜相 “敦马姑里拉票组政”

10月16日,政坛再传劲爆消息,传敦马姑里联手组新团队,其目的就是倒慕并阻安华拜相。根据星洲日报的报导,老马与姑里两人也已组成一个团队,致力推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组成一个过渡新政府。

敦马成首相姑里当副

斗士党消息人士更透露,新政府或是一个过渡政府,或促成“马姑配”,即敦马可能成为过渡首相,姑里则当副首相,直到冠病疫情好转后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还政于民。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在敦马与姑里筹划的新政府中,绝不会与受丑闻缠身者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合作;同时,也不可能再与被指背叛敦马的慕尤丁合作。

据悉,目前敦马已掌握人数可观的国会议员支持。

姑里拉拢议员成效大

消息人士透露,姑里已四处会见巫统中层阶级领袖,争取他们的支持,而根据现有的形势,组成新政府的成功机率是80%。

消息人士分析,如果敦马哈迪与姑里合作,加上姑里担任巫统顾问团主席的身分,他在巫统依然具有影响力,可以拉拢议员支持他。

“那些不支持安华和慕尤丁的议员,将会支持敦马和姑里。”

世纪之战,谁才是最后皇者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