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安华或这周勤见国家元首 汇报获多数议员支持任相

国家元首将会在这几天召安华入宫!

来自公正党的消息称,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与该党领袖的连线会议中表示,若一切顺利的话,他可在本周内觐见国家元首。

虽然不断有流传出支持安华的议员们名单,但据了解,安华始终对实际掌握的议员数目守口如瓶,大部分的党内高层都不清楚实际人数。

据可靠消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预料会在周内,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汇报他已获得多数议员支持成为新任首相详情。

安华极也有可能在明日获得觐见陛下,但是要今晚才能最后确定。

据了解,公正党全体国会议员昨天召开了视讯会议,也是公正党主席的安华向所有公正党议员透露,他应该会在本周内觐见元首陛下。

“安华昨天有出现在会议一下,他要求大家不要太过急躁,要耐心等待元首陛下何时传召他入宫。”

123个国会议员支持增至126

不愿具名的党领袖告诉星洲日报,安华原本已获得123个国会议员的支持,但是现在增至126个,已经可以组成新政府。原本支持的人有些已跑掉,但也有新增包括来自沙巴州的议员。

“虽然很多巫统议员跳出来否认支持安华,但从巫统和土团党领袖的反应来分析,他们已大概知道形势有变。”

较早前,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透露,安华已呈上支持他成为首相的名单给国家元首。

此外,根据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党内领袖透露,安华掌握约130名议员的支持出任首相,支持者当中除了大部份来自巫统,还有来自半岛政党一些“意想不到”的重量级领袖。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早前因为食物中毒、心脏治疗,加上旧疾复发,于9月21日进入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

元首陛下已于上周五(2日)出院回到国家皇宫休养。

安华对外宣布已获120议员支持任相进程表:

9月23日 : 公正党主席安华举行记者会宣布他已获得足够议员的支持组织政府

安华宣布获得三分二议席,将觐见国家元首

(9月23日)中午12点,公正党主席安华举行记者会,他简短宣读声明说,他已获得足够议员的支持组织政府,而这个支持,并不是微差,而是多数且稳固及可以令人民有信心的新政府。

09月23日 :  国家王宫总管证实 安华觐见国家元首被展延

国家王宫总管证实 安华觐见国家元首被展延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证实,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夫妇,原本定在周二(22日)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惟陛下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因此会面被展延。

9月28日 : 希盟常月会议强调 改善体制恢复人民委托

希盟常月会议强调 改善体制恢复人民委托

希盟三领袖针对昨日召开的会议发出联名文告,指出希盟致力恢复“人民委托”,继续信守消除腐败、维护正义及改革制度的原则,并不容妥协和破坏承诺。

9月29日 : 消息人士透露,公正党主席安华于昨日召开的会议中透露,目前共有超过120人支持他,而且相关支持人士都是不设条件包括没有授予部长或官职

公正党主席安华于昨日召开的会议中透露,目前共有超过120人支持他

根据《星洲日报》探悉,希盟在会议上讨论有关安华宣称“凑够人数”组成新政府一事,而安华也备有支持他的名单,但与会领袖没有要求安华出示议员名单。
“名单是有的,但我们没有要求过目。对我们而言,比较重要的是必须谨守希盟的原则。

10月1日 : 安华已呈上支持他成为首相的名单给国家元首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透露,也是公正党主席的安华已致函给元首陛下,向陛下汇报有关他获得多数议员支持的详情。法米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我想,安华已在9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特别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这点。(呈名单给元首)。”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