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大选来临时应有98岁,无意再度上阵来临大选

前首相马哈迪表示,若以当前国会议员任期届满的情况来看,下届大选已达98岁高龄的他无意再披甲上阵。

他说,他会退隐幕后担任顾问并准备向新创立的斗士党提供建议及分享经验。

马哈迪担任过第4及第7任首相,目前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今日在选区的服务中心接受媒体询问时这么说。

疫情下不适合举行大选

询及目前是否有必要解散国会以举行大选?马哈迪说,2019冠病疫情肆虐,他认为目前并不适合这么做。

“一般情况下可以(解散国会),因为大选赋权人民来决定何人执政。但此时国家面对2019冠病疫情,此问题会推高大选费用,并有扩散疫情的风险。”

“我相信若如常举行大选,许多人将感染病毒,很多人会丧命。问题是,我们以政治或人民的性命为重?”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本周三宣称,他已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以组织新政府,而部分政治观察家认为,若安华说法属实,首相慕尤丁或会寻求解散国会而举行大选。

第14届国会将在2023年9月16日届满。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