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稳握入主白宫 封杀华为首席打手辞职!

美国大选结果渐明朗,民主党拜登稳握入主白宫所需的选举人票,特朗普政府又有重要官员将离职。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的高级官员科德尔·赫尔(Cordell Hull)透露,自己即将于今年12月初(4日)正式离职拟转战私营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赫尔曾参与制定美国针对中国的出口限制政策、包括加码封杀华为。

根据路透社报道,赫尔在商务部最后一天办公是12月4日,而美国新政府的权力移交会在1月20日进行、那一天是新任总统就职。

赫尔在过去的一年中,领导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实施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措施,包括把华为列入制裁名单,切断了华为的供应链。

据美国商务部官网资料显示,赫尔位阶颇高,目前担任该政府部门下属的工业与安全局(BIS)代理副局长,领导工业与安全局的工作。而据工业与安全局官网资料显示,他更是位列该局领导之首。

美国商务部官网截图

据美国商务部官网资料显示,赫尔位阶颇高,目前担任该政府部门下属的工业与安全局(BIS)代理副局长,领导工业与安全局的工作。而据工业与安全局官网资料显示,他更是位列该局领导之首。

路透社介绍称,过去的一年里,正是在赫尔的领导下,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与安全局进一步 切断了华为芯片供应链 。就在去年,华为因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在他任职期间,美国商务部还加强了本国的出口管制,以应对中国消除民用和军用部门之间壁垒的政策,并在“涉疆问题”上小动作不断,将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等企业也列入了“黑名单”。

报道称,去年5月15日, 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 ,用这一手段持续打压这家中国企业。而在6个月后,也就是去年11月,赫尔在美国商务部获得了职位。

美国工业与安全局官网截图

此外,路透社的报道提到,赫尔还曾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开展过合作,而CFIUS这一机构则领导了对中国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调查”。

而在赫尔进入现在职位前,他已经在美国政府其他岗位任职大约6年了,其中大部分是在美国众议院担任的,其中包括担任情报常设委员会的总顾问。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渐渐落幕,特朗普政府中有多名官员相继离职。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