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护士长确诊 诞下男婴后病情恶化逝世

“1、2、3!”一声“翻身指令”划破安静的病房;没错,这就是前线医务人员每天不停在ICU上演着的情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几乎所有前线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是战“疫”中最坚强力量,更是最后一道—防墙。

他们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分秒必急,生死决战,几乎每天都在医院ICU病房里展开,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和时间拼速度,与死神抢生命丝毫不放松。

不幸的是,与死神抢人与病魔战斗的过程中,一些医务人员不幸被感染,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今天的雪州万挠公主城(Bandar Tasik Puteri)穆斯林墓园,更是弥漫着沉重的忧伤,下午2点55分,一辆灵车驶进墓园,车身上写着“双溪毛糯医院”(Hospital Sungai Buloh)字眼。

司机把车子停在刚刚挖好的墓穴附近,几个穿着白色个人防护装备的人从灵车走出来,站在墓园150公尺处外的几个小孩,高喊着“那是妈妈、妈妈、妈妈!”

其中一个白衣男子向那三儿一女挥手示意,然后转身朝向灵车。

躺在灵车里的是他的妻子阿蒂妮(Artini Dzolkarnaini),也是5个孩子的妈。

因为疫情的关系,孩子们只能够待在原处,眼睁睁地看着那群白衣男子抬着棺木,把阿蒂妮送到墓穴处。孩子们悲鸣的哭声却划破长空,打破了墓园的沉寂。

那是他们与母亲仅能维持的最近距离,想看妈妈最后一眼,那实在不行,只能站在远处望着妈妈入土前的最后一幕。

这是疫情爆后第一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前线护士长。

网友也在社交平台上对阿蒂妮表达致敬。有网友感慨他为国出征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是真正的英雄;还有网友说,对于他的付出与牺牲,最好的回报就是打赢这场疫情硬战。

“他们勇敢地挡在病毒的前面,只为保护更多的我们。”

阿蒂妮生前是玛拉工艺大学医院的护士长,专门照护冠状动脉疾病(Coronary treatment,简称“冠心病”)患者。上个月第二周,身怀六甲的她在医院安排的医护人员筛检过程中,发现自己染疫。

一周后,阿蒂妮病情转坏,需要插管呼吸。1月22日阿蒂妮病情再度恶化,医生紧急替她紧急剖腹,为了保住她的性命,医生必须要先救出孩子。

剖腹手术非常成功,医生从怀胎30周的阿蒂妮肚子里,顺利救下小宝贝。

起初,阿蒂妮诞下孩子后病情有所改善,甚至不需要呼吸辅助器了。所以,院方把她转送至同样位于双溪毛糯的玛拉工艺大学医院。

可惜好景不常。阿蒂妮昨天的情况突然恶化,在经过医护人员的一番抢救之后仍旧宣告不.治。

阿蒂妮的另一同事兼好友诺艾斯津(Nor’asikin Abdullah)称赞道,“她是一名斗士,非常坚强。从她1月14日入院直至昨天,阿蒂妮每天都为生命而战。”

“不过,看来她已竭尽所能只能搏斗至此。”

阿蒂妮的同事和朋友所述,阿蒂妮不只是出色的护士长,而且对自己的专业充满热诚。

在这场疫情中,阿蒂妮不幸被感染献出了宝贵生命,留下挥之不去的悲痛。

在前线奋战的前线人员,他们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不应该被人们忽视,更不应再遭受人们的指责。因为在这场疫战中,我们需要面对的,是新冠病毒这一共同的敌人;我们需要实现的,是战胜疫情这一共同的目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