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情持续恶化 政府将启动MCO3.0 “全面封城”!

由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攀升,政府今日宣布,若病毒感染率不见改善,或会在2月4日后全面封锁经济领域,实施更严谨的封锁措施(MCO3.0)!

网媒《共鸣》(The Vibes)引述贸工部与欧盟大马商会的会议摘要指出,如果新冠肺炎持续恶化,政府或全面封城!

据国际贸易及工业部2天前与欧盟大马商会(Eurocham)开会揭露,若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攀升,政府或在行管令(MCO 2.0)结束前,宣布更严格的行管令(MCO3.0)全国封城。

该消息也透露,贸工部秘书长拿督洛曼在会议上表示,卫生部已经明确表态,要全面关闭经济领域。

会议摘要说,在全国逾300个新冠肺炎感染群中,有99个感染群与制造业有关,卫生部相信,制造业是主要的感染源头。

“若感染率没有下降,大马政府将宣布在2月4日后实施全面封锁或更严谨的封锁措施。这是我们当前所面对的情况!“

政府已将MCO 2.0延长至2月4日,而紧急状态则于8月1日到期。

会议摘要中的初步建议包括:

1. 公司至少指派一名人力资源人员来管理和协调外劳和或留在宿舍的工人;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社区和社交活动,并确保遵守行管令SOP。

2. 若将外劳的管理或住房外包给职业介绍所,公司也需承担责任。

3. 公司在其宿舍中建立基本的隔离区,以确保疑似病例、近距离接触和确诊的新冠病例,能够立即被隔离,并减少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4. .如果疑似病例、近距离接触者或对病毒呈阳性反应,也可以为与家人同住的工人住在公司的隔离设施。

5. 运输方面,公司必须确保保持人身距离,并建议将每辆车的载客量减半。

6. 公司还必须与各自的供应链合作伙伴进行合规性检查。

根据大马欧洲商会(EUROCHAM)昨日向会员发表,有关该商会总执行长斯文受邀出席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秘书长拿督洛曼哈金主持,后者转述了卫生部在全面封锁经济一事上的明确立场。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