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警方从会从明天开始严厉执法 对违规的人民采取严厉的行动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指出,明日(1月16日)开始,警方不再只是劝告,而是会在落实行动管制令(MCO)地区对违规的人民采取严厉的行动。

“奉劝那些尝试越州的人不要以身试法,这次没有跟你玩玩。”

他于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在今天之前,警方是从宽和酌情处理。

“若尝试跨州被警方现场逮捕或要求折返,就不要埋怨了,因为警方已经给予劝告,从明日起就不再劝告了。”

此前,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通过全国直播声明,这次的MCO2.0会更严厉对付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人,包括管控与设路障。

他强调,与去年3月18日实施的行动管制令(行管令)比较,这次的行管令会更严厉。

“警方不会对任何违反管制令者妥协;教育与劝告的时期已结束,现在是继续对付违反者。”

“之前已让公众有时间适应这些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新常态,而警方根据早前累积的经验修正弱点与好处,重新制订与执法。”

他保证警方根据卫生部与国家安全理事会的规定来执法,而各造也受促遵守该两个部门的指示。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