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诺希山预测 最少3个月压平疫情曲线 或MCO最多4周

卫生总监诺希山表示,卫生部根据现有的数据做出预测,需耗用长达3个月,来重新压平2019冠病疫情的曲线。

卫生部相信,目前每天病例的增长趋势,不会在实施限行令的两周内就下降。

“重要的是,留在家里。如果你要出门,戴口罩,洗手和保持距离。希望,这有助于减少新病例。”

政府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再延长行动管制令(MCO),最多落实4周,以免影响国内经济。

“无论如何,政府决定采取更加严厉的行管令2周,或最多4个星,我们不要再延长,因为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他再次提醒社会大众,在落实行管令的这2周内待在家中。

“若所有人民都能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我们一定可以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链。”

另外,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透露,卫生部目前所面对的并非空间或设备不足的问题,而是医疗人员人手不够的状况。

他以3000宗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例,其中的10%需送院治疗,意味著医院需收容有300宗确诊病例。

“在双溪毛糯医院,我们还是有足够的空间(病床)收容病患,现在加护病房的病床有60张,但问题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才能覆盖更多空间。”

“我们的空间还是足够的,但我们缺少人手,所以我们必须要考虑如何增加人手,如公共服务局已经在提供更多的护士职位。”

他补充,与上个月相比,需要送入加护病房的确诊病例在这个月高出2倍。

截至今日中午12时,我国单日新增298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有4宗死亡病例。

这4名死者当中,有3人来自沙巴,1人来自柔佛,皆患有慢性病。

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4万4518宗及死亡病例累计563宗。

在新增病例当中,雪兰莪州仍然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837宗或占28%,其中605宗(72.3%)是来自现有感染群和密切接触者检测,紧接著是柔佛和沙巴,分别新增535宗和450宗确诊病例。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